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应用] 网格应用

  • 简介: 原文 分布式超级计算分布式超级计算(Distributed Supercomputing)是指将分布在不同地点的超级计算机用高速网络连接起来,并用网格中间件软件“粘合”起来,形成比单台超级计算机强大得多的计算平台。事实上,网格的最初设计目标主要就是要满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分布式超级计算
分布式超级计算(Distributed Supercomputing)是指将分布在不同地点的超级计算机用高速网络连接起来,并用网格中间件软件“粘合”起来,形成比单台超级计算机强大得多的计算平台。事实上,网格的最初设计目标主要就是要满足更大规模的计算需求,Globus正是从这类应用起家的。在这个领域有两个应用引人关注:第一个是军事仿真项目SF Express,它将大型军事仿真任务分解到分布式环境中运行,在场景分发、资源配置、资源管理、信息服务、日志服务、监视和容错等方面都利用了Globus Toolkit的动态管理功能。1998年3月16日,SF Express 集合13台并行计算机之力,使用了1,386个处理器,终于成功模拟了100,298个战斗实体,实现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战争模拟;第二个应用称作数字相对论,它利用网格求解爱因斯坦相对论方程并模拟出天体的运动规律。该项目使用了4台超级计算机,并采用了许多措施来优化分布式计算的整体性能。运行效率由优化前的15%,提升到了优化后的63%。该项成就使得它在SC 2001超级计算会议上获得了Gordon Bell奖。


  目录

1.分布式超级计算
2.分布式仪器系统
3.数据密集型计算
4.远程沉浸
5.信息集成
6.网格应用分析


  参考资料

最近一两年,“网格”这个词持续升温。你如果用Google搜索“网格”,可以看到8万个结果;你会发现除了美国、欧洲对网格的研究投入了巨资,我们国家也通过863、自然科学基金等设立了网格专项,对网格有数亿元的投资;你可以看到专业媒体和专业网站,纷纷推出了网格专辑;你还可以看到,有关网格的活动高潮迭起:去年11月,作者创办的中国网格信息中转站和人民大学联合举办了首届网格主题日活动,当时有300多人参加。一个月后,在上海举办的网格与协同计算学术会议,参会人数达到了500多人。今年4月29日,中国网格信息中转站又将协助IDG公司举办Grid Computing World China 2004,届时将达到千人规模。
以前,我们谈起网格的时候,总把它想得像电力网一样,“插上插头”就能源源不断地获得计算能力。现在,网格早已远远超出了计算的范畴。除了计算网格外,数据网格、仪器网格、虚拟现实网格、服务网格、信息网格、知识网格等,将网格应用扩展到方方面面。正是通过各种各样的网格应用研究,人们看到了网格的远大前景,同时也看到了它在某些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因此不断调整着网格前进的方向。本文将介绍网格的五个主要应用领域:分布式超级计算、分布式仪器系统、数据密集型计算、远程沉浸和信息集成,然后分析这些网格应用所呈现的特点和发展方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