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垄断与经济发展

  • 简介: 原文 美国纽约国际品牌咨询公司最近进行了一项调查指出,美国公司在全球最值钱的10个著名品牌中占居9个席位。这项调查表明,资本主义国家的垄断影响越来越大,不仅影响资本主义国家,还波及全球各国。资本主义垄断的开始,早在19世纪50年代,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美国纽约国际品牌咨询公司最近进行了一项调查指出,美国公司在全球最值钱的10个著名品牌中占居9个席位。这项调查表明,资本主义国家的垄断影响越来越大,不仅影响资本主义国家,还波及全球各国。
资本主义垄断的开始,早在19世纪50年代,一直发展到20世纪,垄断最终代替自由资本主义成为社会经济生活的基础。垄断不仅存在于工业,还不断向原料、商业、金融、科技等各个方面蔓延,并由资本主义国家向其它国家延伸,由发达国家向落后国家扩张,并由国家垄断最终发展为国际垄断同盟。


  目录

发展到20世纪,垄断最终代替自由资本主义成为社会经济生活的基础。
国际垄断组织形式是资本主义国家垄断组织的主要形式
我们是可以在一定的时期内对他们做有效的限制


  参考资料

①《政治经济学新编》(修订本)第119面
②江苏人民出版社-----《中国入世面面观》,作者沈立人、周茂清
③网论:《规模与发展》 www.163.com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