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文] 如何增加农民收入

  • 简介: 原文 题目:如何增加农民收入摘要:据国家统计局披露的统计资料显示,自1997年以来,我国农民收入增长速度连年下滑,农民收入增长持续走低,甚至一些地区农民收入不升反降,抑制了农村消费增长。这已经成为影响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题目:如何增加农民收入

摘要:据国家统计局披露的统计资料显示,自1997年以来,我国农民收入增长速度连年下滑,农民收入增长持续走低,甚至一些地区农民收入不升反降,抑制了农村消费增长。这已经成为影响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因此,如何有效地保护农民利益,增加农民收入,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也具有深远意义。

正文:
一、农民收入低的原因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业连续快速发展。但是自1996年以来,我国农业对农民收入增长的贡献逐年减少,1996-1999年各年农业收入环比增量分别为73元、-28元和-53元,1998年和1999年是负增长,拉了当期农民收入增长的后腿。那么农民收入增长为什么会这么缓慢呢?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目录

题目:如何增加农民收入
正文:
一、农民收入低的原因
二、增加农民收入的措施


  参考资料

1、国际金融报 2000年10月13日 08:58
2、朱丕荣 《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2001、2
3、中经网 2000-05-17
4、九亿网 2000
5、《中华工商时报》 2002年4月23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