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老年旅游业

  • 简介: 原文 摘要:人老了,退休了,就想到处旅游,把这辈子没见过没吃过没玩过的都体验一遍,所以老年旅游正在蓬勃发展,其中涉及到老年旅游市场国际化,而且安全是老年旅游的关键.朝阳产业:任重而道远,因此营造老年旅游的环境,但是老年游缺少适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人老了,退休了,就想到处旅游,把这辈子没见过没吃过没玩过的都体验一遍,所以老年旅游正在蓬勃发展,其中涉及到老年旅游市场国际化,而且安全是老年旅游的关键.
朝阳产业:任重而道远,因此营造老年旅游的环境,但是老年游缺少适销对路的产品
老龄化社会的来临,预示着老年旅游业将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机遇……
  早在1999年10月,我国60岁以上老人就已经占总人口的10%,达到联合国界定的老龄化社会标准。据预计,到203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超过总人口的20%,进入高度老龄化阶段。2040年以后,我国老年人将超过4亿。
  老龄化社会的来临,预示着一直被忽视的老年旅游业将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机遇。据调查显示,70%的老人有退休后旅游的倾向,旅游成为了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方式。  
1.银发族游意浓
  1.1古人云:“食必常跑,然后求美,衣必常暖,然后求丽。”②一切根据自身条件,因人而异。老年人完全有理由在生命的黄昏,使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充实富有情趣。参加旅游投身大自然的怀抱,正是适应这种要求的有效方式和途径。春秋季节结伴逛逛青山绿水也是“老有所乐”的一大内容。不少“年轻的老人”忙碌了大半辈子,退休后有了充裕的时间,体力也很充沛,更乐于周游神州一番.


  目录

1.银发族游意浓
2.老年旅游市场国际化
3.安全是老年旅游的关键
4.朝阳产业:任重而道远
5.声音


  参考资料

1.旅游消费篇 作者:李建华 范颖敏 李琦 主编
“广之……人次”
出 版 社: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3-1
2.旅游与中国文化(第2版)作者:沈祖祥 主编
“古人云:……然后求丽。”
出 版 社:旅游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9-1
③.中国文化旅游 山岳.古代工
“丁向华副教授……现有的互动型旅游项目大多不适合老年人参与。”
作者:柳正恒编 出 版 社:湖南地图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3-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