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化学工程学

[涂料工艺] 阴极电泳漆涂装技术与发展现状

  • 简介: 原文 1前言20世纪60年代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率先开发了阳极电泳涂料,主要用作汽车底漆。70年代以后阴极电泳涂料获得了迅速发展,阴极电泳涂料除保留了阳极电泳涂料的优点外,还具有避免工件阳极溶解,抗腐蚀能力强等特点。现已广泛运用于汽车,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前言
20世纪60年代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率先开发了阳极电泳涂料,主要用作汽车底漆。70年代以后阴极电泳涂料获得了迅速发展,阴极电泳涂料除保留了阳极电泳涂料的优点外,还具有避免工件阳极溶解,抗腐蚀能力强等特点。现已广泛运用于汽车,家电,五金等的表面涂装。
本文简要介绍了阴极电泳漆的发展现状及技术原理,并介绍了一些新技术在阴极电泳漆涂装中的应用,展望了阴极电泳漆的发展方向,提供了部分可供参考的专利信息。

2阴极电泳漆的发展现状
阴极电泳漆已广泛运用于汽车上,当今世界汽车生产中几乎100%使用阴极电泳漆。
阴极电泳漆所用的成膜聚合物主要是阳离子树脂,常用的有环氧树脂、聚氨酯和丙烯酸树脂等。
阴极电泳漆在世界上已形成两大体系。首推美国PPG公司的体系(双组分水乳液)。而原德国Hoechst体系下属Herberts之Stollack电泳漆(奥地利体系)已为美国Du Pont公司所收构(单组分、高固体份、水溶性型)。


  目录

1 前言
2 阴极电泳漆的发展现状
3 阴极电泳漆的技术原理
4 新技术在阴极电泳漆中的应用
5 阴极电泳漆发展方向
6 相关专利介绍:
7 参考文献:
8 结论


  参考资料

1 含有钙盐的电泳漆(美国专利:6083373)
2 阴极电泳漆组成及制备工艺(美国专利:6147144)
3 宋华,国内外阴极电泳涂料的发展,涂料工业,1994,11
4 莫京辉,新技术在电泳涂装中的应用,现代涂料与涂装,2002,03
5 阴极电泳涂料用环氧树脂体系,涂料涂装咨讯,2003,04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