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化学工程学

[环境] 电池污染调查

  • 简介: 原文 摘要: 本文主要通过对电池的总类,组成,废电池的危害性,以及国内外对废电池回收和利用的具体做法进行调查、分析和研究,找出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废电池回收和利用的合理化建议。一、 基本情况最近常听到这样的报道: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 本文主要通过对电池的总类,组成,废电池的危害性,以及国内外对废电池回收和利用的具体做法进行调查、分析和研究,找出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废电池回收和利用的合理化建议。

一、 基本情况
最近常听到这样的报道:一粒钮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 1节干电池即可污染1 2立方米的水、1立方米土壤,并可造成永久性公害。最大的问题是废电池收起来后没办法处理,不知道回收来的电池该往那里送。
的确是这样的,干电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人们在用完电池后便当作垃圾扔了,或者向周围环境和水源乱扔干电池。在我对我的邻居和亲戚朋友的询问调查中,大部分人是这样处理废电池的。
国外对废旧充电电池普遍采取回收再利用的方式处理,而对于废旧干电池,主要还是集中填埋。一些国家有干电池的处理工厂,但因处理成本过高,效益均不好,要靠政府补贴。国家环保总局有关人员介绍,对于废旧干电池的回收再利用,本身就很不合算,我国的情况,目前填埋仍是最好的方式。但对于含汞的废电池,应该作为危险废物来填埋,填埋场必须采取安全有效的防污染措施,而我国尚没有废电池的专门填埋场所。


  目录

一、基本情况
二、电池的总类,组成及废电池的危害性
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参考资料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技术规范》 CJJ17-88
2、 自然之友绿色论坛 http://www.fon.org.cn/forum
3、 绿色北京>论坛 http://www.grchina.net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