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化学工程学

[电气测量] 单片机实现温度远程显示

  • 简介: 原文 有一锅炉房同时给2栋建筑物内的2家酒店供应蒸汽,由安装在2栋建筑物地下室的热交换器进行热交换后产生热水送给用户。从锅炉房至热交换站的距离约1000m,值班人员要不停地奔波于热交换站与锅炉房之间进行设备巡视,检查热水温度是否控制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有一锅炉房同时给2栋建筑物内的2家酒店供应蒸汽,由安装在2栋建筑物地下室的热交换器进行热交换后产生热水送给用户。从锅炉房至热交换站的距离约1000m,值班人员要不停地奔波于热交换站与锅炉房之间进行设备巡视,检查热水温度是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这样就增加了值班人员的劳动强度。如果能在锅炉房显示热交换站内各热交换器的热水温度,则值班人员仅在热水温度异常时才需到热交换站检查设备,这样便可解决上述问题。经过分析,本人用单片机+智能仪表以低成本实现温度远程显示。
1.2 控制要求及解决方案选择
① 热交换站共安装有8个热交换器,正常水温在45~65℃之间;热交换站与锅炉房的距离1000 m左右。
② 要求在锅炉房内能以巡回及定点2种方式显示8个热交换器的热水温度:巡回方式以3 s为周期轮流更新及显示各热交换器热水温度;定点方式时,每按上键或下键1次则显示上或下1个热交换器热水温度。
③ 根据控制要求选择单片机+智能仪表的解决方案:用带通信接口的智能仪表安装在现场测量温度,设计制作1个单片机装置完成与智能仪表的通信及数据显示......


  目录

第一章 概 述
第二章 系统主要硬件电路介绍
第三章 系统软件设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