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化学工程学

重油制气污水处理系统(A/O)技术改造

  • 简介: 原文 摘 要:介绍了广州市油制气厂重油制气污水处理系统的完善过程。污水处理系统的深度改造,引入了生物强化技术;改变了传统A/O工艺中缺氧池自下而上的进水方式为自上而下;利用了新型填料取代常用的塑料软性和半软性填料。通过改造污水处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介绍了广州市油制气厂重油制气污水处理系统的完善过程。污水处理系统的深度改造,引入了生物强化技术;改变了传统A/O工艺中缺氧池自下而上的进水方式为自上而下;利用了新型填料取代常用的塑料软性和半软性填料。通过改造污水处理能力明显增强。
1 前言
广州油制气厂采用重油催化裂解生产管道煤气,生产废水经气相色谱和质谱联用(GC-MS)分析含有97种化学组分,其中芳烃类化合物的含量占废水中有机物的一半以上。被列人58种中国环境优先控制污染物和美国环保局(EPA)优先控制物名单的有机物多达21种之多[l]。
厂基建阶段投人2700多万元兴建了一套污水处理系统,原设计对生产污水的污染物浓度预测偏低,预测COD值为200400mg/l,NH3—N值为6070mg/l,而实际值远高于预测值,给污水处理增加了难度。


  目录

1 前言
2 原有设施工艺简介
3 前期改造
4 污水处理系统的深度改造
5 改造达到的技术指标及存在问题
6 结论


  参考资料

[1]唐森本等,环境有机污染化学,冶金工业出版社,1995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