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化学工程学

二级调压器的选型

  • 简介: 原文 摘 要:依据液化石油气与天然气的管道输送压力、燃烧器额定压力及用气量等参数,比较几种进口品牌调压器的技术指标,推荐了适合二种气质的调压器。1 概述珠江三角洲地区作为我国第一个液化天然气项目试点,首期工程在2005年前竣工,供应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依据液化石油气与天然气的管道输送压力、燃烧器额定压力及用气量等参数,比较几种进口品牌调压器的技术指标,推荐了适合二种气质的调压器。
1 概述
珠江三角洲地区作为我国第一个液化天然气项目试点,首期工程在2005年前竣工,供应深圳、东莞、广州和佛山四个城市,二期工程计划在2008年投产并供应其它五个城市(惠州、肇庆、江门、中山和珠海)。现在除了广州涉及油制气外,其余城市为液化石油气和部分代天然气。而燃气燃烧理论表明,不同气质的燃气存在互换性问题,天然气的转换,这个问题已摆在各城市面前。
从深圳市天然气转换准备工作了解到,针对供气工艺准备了二个方案:一种方案是更换所有户内调压器,深圳现有20万户,更换所有调压器,需要投资3200万元;另外一种方案是每栋住宅楼增加一个0.3MPa到0.07MPa的楼栋调压器,计有3000栋,需要投资300万元。从上述方案可以看出,天然气转换之时,调压器也必须转换,这将需要投人很大的工作量和经费。我省上述城市燃气用户中,管道气发达的城市管道用户也只占40%左右,在天然气使用前,要加快管道燃气建设,同时还需使用液化石油气过渡。因此,研究现阶段如何选用可以满足二种气质的调压器,做到既可减少将来的转换工作量,又可节省投资,这是很有意义的。


  目录

1 概述
2 二级调压器适应范围
3 二级调压器的选择依据
4 选用调压器的建议
5 燃烧器额定压力问题
6 总结


  参考资料

[1]何鹰翔、夏荣刚,深圳市天然气管网压力级制的选择,广东燃气,2000(2)
[2]姜正侯,燃气工程技术手册
[3]林内牌燃具及Fujiko、Rego、Fiorentini、Fisher调压器的产品资料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