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化学工程学

燃气中餐炒菜灶采用红外线无焰燃烧的可行性研究

  • 简介: 原文 摘要 现大气试中餐炒菜灶存在热效率低、燃烧不完全、燃烧噪声大等不足。按照中灶的自身特点及辐射传热理,若采用红外线无焰燃烧可以大幅度提高其热效率,减少有害物质的排 放。实验证明了燃气中餐炒菜灶用红外线无焰燃烧燃烧是可行的。0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 现大气试中餐炒菜灶存在热效率低、燃烧不完全、燃烧噪声大等不足。按照中灶的自身特点及辐射传热理,若采用红外线无焰燃烧可以大幅度提高其热效率,减少有害物质的排 放。实验证明了燃气中餐炒菜灶用红外线无焰燃烧燃烧是可行的。
0 引言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方式的改变,在外就餐的人数与日俱增,新宾馆、饭店不断涌现。与之相适应,用于制作作炒菜的中餐炒菜灶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然而,目前绝大多数中餐灶的热效率仅为20%左右,国家标准《中餐燃气炒菜灶》中对热效率也仅要求不小于20%,能源利用效率低。而且存在燃烧不完全、烟气中有害物质含量较高、燃烧噪声大等问题。随着中餐炒菜灶数量的增多,研究如何提高中餐炒菜灶的热效率、降低有害物质排放、改善厨师的工作环境,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文针对中餐炒菜灶的特点,通过理论分析和对样机测试结果的分析,论述了燃气中餐炒菜灶采用红外线无焰燃烧可行性。
1 中餐炒菜灶采用红外线无焰燃烧的可行性分析
与家用灶具相比,中餐炒菜灶有以下特点:主要适用尖低锅;炒菜时一般仅使用锅深1/3-2/3以下的部位,因此要求火力集中,锅底局部热强度高;为保证菜的鲜、嫩程度,加入菜后不明显降低锅的温度,要求加热速度快,具有较大热负荷[1]。


  目录

0 引言
1 中餐炒菜灶采用红外线无焰燃烧的可行性分析
2 实验台的建立
3 测试结果分析
4 结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张尊中.关于中餐燃气炒菜灶热效率的探讨.家用燃气具,1996(1)
2 同济大学等.燃气燃烧与应用.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98
3 周承禧.煤气红外线辐射器.北京:中国建筑出版社,1982
4 李善斌.无焰-大气火焰组合式燃气灶的研究.煤气与热力,1994(4)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