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化学工程学

“减负”声中谈初中化学的课堂教学

  • 简介: 原文 初中化学教学是化学教育的启蒙阶段, 学生总是带着好奇心和神秘感步入化学世界,他们憧憬未来、渴求知识,希望从中窥见自然界的奥秘。 教师应把握时机,利用学生这股激情,激发学习化学知识的兴趣, 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因此,第一堂课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初中化学教学是化学教育的启蒙阶段, 学生总是带着好奇心和神秘感步入化学世界,他们憧憬未来、渴求知识,希望从中窥见自然界的奥秘。 教师应把握时机,利用学生这股激情,激发学习化学知识的兴趣, 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因此,第一堂课可以先演示几个化学小“魔术”,把学生引入奇妙的化学世界。例如,“茶水变咖啡” ,“清水变牛奶”,“魔棒点火”,“美丽的喷泉” ,“鸡蛋跳舞”,等等,观察之时,学生便会跃跃欲试。此时,教师应因势利导,说明这些“魔术”都蕴涵着化学知识,只要他们认真学习,将会了解化学世界之堂奥。


  目录

一.讲究艺术,激发兴趣。
二.厚积薄发,培养能力。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郭保章, 董德沛,化学史简明教程,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85,465面
2.郭卓群等, 化学教学心理学,福建:厦门大学出版社,1988,116面~125面。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