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自动控制] 基金会现场总线功能块应用进程分析

  • 简介: 原文 摘要:基金会现场总线的功能块应用进程实现了用户所需的控制功能。它的基础是功能块,对象字典和设备描述。本文对这三部分的功能和结构都进行了具体的描述和分析。关键词:基金会现场总线 FF 功能块 对象字典 设备描述1.前言基金会现场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基金会现场总线的功能块应用进程实现了用户所需的控制功能。它的基础是功能块,对象字典和设备描述。本文对这三部分的功能和结构都进行了具体的描述和分析。

关键词:基金会现场总线 FF 功能块 对象字典 设备描述

1.前言
基金会现场总线(Foundation Fieldbus ,简称FF)是一种专为工业控制应用设计,得到世界上主要自控设备供应商支持的现场总线技术。它已经成为国际标准,在ISO/IEC 61158标准指定的8种技术标准中占了两席。FF在过程控制领域具有极好的前景,FF智能仪表将会逐步成为现场仪表的主流产品。因此研究以及掌握FF技术及其产品开发,将会越来越受到自控界的重视。
在FF规范中,功能块应用进程用于实现了用户所需的各种自动控制功能,在FF智能仪表等设备开发以及应用中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研究并分析FF的功能块应用进程的结构及其实现技术是非常有意义的。
2.功能块应用进程结构
在FF 规范中,功能块应用进程位于通信栈之上的用户层,主要是用来完成用户所需的自动化应用功能。它是基于功能块模型的,每一功能块都是一独立的软件模块,完成某一特定功能,根据具体的应用需求,可将多个功能块集成在一起,从而完成所需的应用功能。它采用的是一种分布式的应用程序框架,允许功能块分散在不同的设备之中,通过通信及集成技术来组成完整的应用程序。


  目录

1. 前言
2. 功能块应用进程结构
3. 功能块通用结构及其分析
4. 对象字典的结构及其分析
5. 设备描述
6. 结论


  参考资料

1. Foundation Fieldbus Technical Overview. 1996 Austin, Texas
2. System Architecture. Foundation Specification. 1996 Austin, Texas
3. Function Block Application Process Part1/2/3 Foundation Specification. 1997 Austin, Texas
4. Device Description Language Foundation Specification. 1996 Austin, Texas
5. 阳宪惠 现场总线技术及其应用 清华大学出版社,1999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