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中国政治

浅谈“三个代表”

  • 简介: 原文 引言:我们党一贯主张从实践中寻求和发展真理。回顾党上午发展史,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从来都是在深刻总结实践的基础上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引言:我们党一贯主张从实践中寻求和发展真理。回顾党上午发展史,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从来都是在深刻总结实践的基础上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这一重要思想是在改革开发以来党和人民实践的基础上,特别是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这样以执政党建设为重点,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实践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它总结了党和人民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历史经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了新水平。
一、“三个代表”的提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在2000年1月20日,江泽民同志关于“三讲”重要讲话后,到广东茂名高州市指导“三讲”工作,并在珠江三角洲开展了党建调研,最后于2000年2月25日在广州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能仅仅理解为三句话,它是以改革开发以来,特别是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探索为实践基础,形成的系统的科学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党之基、力量之源。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使全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必须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必须最广泛最充分的地调动一切积极的因素,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新力量;必须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为党的肌体注入新活力。
.................


  目录

一、“三个代表”的提出
二、“三个代表”提出的实践基础
三、以三个代表为基准,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结束语:


  参考资料

主要参考文献:
1.《江泽民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人民日报》沿着十六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3.《“三个代表”形成的实践基础》
4.《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简单介绍

摘要:在新旧世纪之交,国际形势、国内人民的思想政治观念、道德观念以及中国社会的政治、经济和文化都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给中国共产党执政和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把一个怎样的中国带入二十一世纪,关键是把一个怎样的党带入二十一世纪。怎样领导人民在激烈的竞争和挑战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成为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的基础问题。本文主要从这一角度浅谈“三个代表”的提出,提出的实践基础及其重大意义,并以“三个代表”为基准,浅谈了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一些看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