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中国政治

[中国政治] 如何理解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 简介: 原文 江泽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代表中国社会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统一的整体,互相联系,互相促进。”对于“三个代表”之间的关系,我们应该作辩证的理解。“代表中国社会先...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江泽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代表中国社会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统一的整体,互相联系,互相促进。”对于“三个代表”之间的关系,我们应该作辩证的理解。“代表中国社会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是前提。人类社会的发展就是先进生产力不断取代落后生产力的历史进程。我们党80年的光辉历史,不论是革命,还是建设,还是改革,归结起来都是为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不断开辟新的道路。我们党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力求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规律,体现不断推动社会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的要求,这既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之所在,又是先进文化所揭示的道理。发展先进的生产力是发展先进文化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前提条件。


  目录

一、“代表中国社会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二、“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是关键
三、“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核心。


  参考资料

人民日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