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工程] 空调机温度控制系统

  • 简介: 原文 1单片机的应用...
    类型:word    页数:26    字数:9774    价格:13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单片机的应用
在科技广泛发展的今天,计算机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快,它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广泛。而单片机的发展和应用是其中的重要一方面。单片机在工业生产(机电、化工、轻纺、自控等等)和民用家电各方面有广泛的应用。其中,单片机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尤其广泛。
单片机具有集成度高,处理能力强,可靠性高,系统结构简单,价格低廉的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温度控制系统则是单片机在工业生产中的一个典型的应用。温度控制系统就是通过单片机的控制,使温度再设定的范围内。
2温度控制的发展及意义
现代工业设计、工程建设及日常生活中常常需要用到温度控制,早期温度控制主要应用于工厂中,例如钢铁的水溶温度,不同等级的钢铁要通过不同温度的铁水来实现,这样就可能有效的利用温度控制来掌握所需要的产品了。
在现代社会中,温度控制不仅应用在工厂生产方面,其作用也体现到了各个方面,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酒店厂房及家庭生活中都会见到温度控制的影子,温度控制将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3课题的背景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特别是随着大规模集成电路的产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如果说微型计算机的出现使现代的科学研究得到了质的飞跃,那么单片机技术的出现则是给现代工业控制测控领域带来了一次新的革命。目前,单片机在工业控制系统诸多领域得到了极为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其中的C51系列的单片机的出现,具有更好的稳定性,更快和更准确的运算精度,推动了工业生产,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学习。而本次设计就是要通过以C51系列单片机为控制核心,实现空调机温度控制系统的设计。
4本次设计的技术要求
......


 \ 目录

系统原理的设计
硬件部分的设计
软件部分设计
系统调试
附录一、中英文翻译
 


 \ 参考资料

参 考 文 献
1、夏路易,石宗义 《电路原理图与电路板设计教程Protel 99SE》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 2002
2、张义和 《Protel PCB99电路板设计教程》青岛出版社 2000
3、陈杰, 黄鸿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2
4、吴金戍,沈庆阳,郭庭吉 《8051单片机实践与应用》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1
5、张迎新、杜小平、樊桂花、雷道振 《单片机初级教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2002
6、吴金戌、沈庆阳、郭庭吉 《8051单片机实践与应用》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2.8
 


 \ 简单介绍

摘 要
本文介绍了一种空调机温度控制系统。本温度控制系统采用AT89C51单片机收集数据,处理数据来实现对温度的调控。主要过程如下:利用传感器将非电量信号转换为电信号,转换后的电信号再进入A/D转换器转换成数字量,传送给单片机进行数据处理,并向外围设备输出控制信号。由LED实时显示被控温度及设定温度,使系统应用更加方便、直观。
关键词:单片机、A/D转换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