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视台] 电视台的数字化系统综述

  • 简介: 原文 摘要 文章介绍了未来的电视台应该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性的计算机网络,包括视频网络以及器材,财务,人事,行政办公室管理等功能。利用...
    类型:word    页数:14    字数:10922    价格:15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 文章介绍了未来的电视台应该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性的计算机网络,包括视频网络以及器材,财务,人事,行政办公室管理等功能。利用大型网络实现硬件,软件和信息资源的共享。ATM网络具有与生俱来的,灵活的,高质量的传输特性。然而,ATM尚不完全成熟,有一些标准还处于探讨阶段。从目前来看,使用ATM的代价还十分高昂。另一方面,高速以太网,千兆位以太网技术也在向前发展,代价比较低廉,即使将来使用ATM网络,也能够与以太网相兼容。

引言: 现在,电视技术已经进入全面数字化的时代。电视台的节目制作系统必须逐步地从模拟系统过渡到数字系统。逐步淘汰模拟设备,取代以数字设备,这是大势所趋,是时代的潮流。平稳,顺利地实现过渡是一项非常关键,非常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在财力、物力许可的条件下,应该尽可能加快数字化建设的步伐。这里面有许多值得探讨的问题,通过探讨,达成共识,大家共同努力,使电视台的节目制作能力,水平有一个大的提高。
 


 \ 目录

一. 数字化的主要优点
二. 数字化的进展形势
三. 实现数字化的注意事项
四. 电视台数字化系统的构成
五. 数字化技术的发展预测
 


 \ 参考资料

梁宗善,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1995
张与璞,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1994
王修才,单片机接口技术,复旦大学出版社,1995
黄正瑾,电视数字系统理论,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


 \ 简单介绍

精心制作的论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