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通讯] 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发展及其思考

  • 简介: 原文 [摘要]:文章介绍了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发展的文化、社会背景。阐述了数字信号处理是60年代发展起来的发展最快的信息科学之一,尤其是DS...
    类型:word    页数:3    字数:3144    价格:8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文章介绍了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发展的文化、社会背景。阐述了数字信号处理是60年代发展起来的发展最快的信息科学之一,尤其是DSP得到广泛应用。以及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发展趋势,特别在智能天线技术方面有着广阔前景。同时又结合实际从哲学的角度进行了一些分析。
[关键词]:信息 DSP 智能天线 
一、引言:
世纪之交,回眸历史,我们深为20世纪人类的三大发现:相对论、量子论和量子力学、DNA分子模型而感到豪情满怀;更为继农业革命和工业革命之后出现的人类社会第三次技术经济革命——信息革命而感到欢欣鼓舞!20世纪是一个充满奇迹的伟大世纪。
当今我们面临着一个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微电子、计算机、通信、因特网、电子商务、生物工程等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带来了席卷全球的新技术革命浪潮,及其对各学科领域的冲击与影响;信息论、系统论、控制论、协同论、耗散结构论和突变论向各学科的广泛渗透,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的研究正向高新技术领域长驱直入。21世纪向人们展现出一幅幅绚丽多彩的诱人景象,令人憧憬,催人奋进!正如江泽民主席所指出:“当今世界以信息技术为主要标志的科技进步日新月异,高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越来越快,初见端倪的知识经济预示人类的经济社会生活将发生新的巨大变化”。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与挑战。


 \ 目录

一、引言:
二、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现状:
三、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展望:
四、我的思索:
 


 \ 参考资料

[1]《自然辩证法概论教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9年,第263页。
[2] 吴炳欣,《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市场竞争及技术发展趋势》,《世界电子元器件》,2001年第4期。
[3] 《自然辩证法概论教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9年,第221页。
[4] 吴炳欣,《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市场竞争及技术发展趋势》,《世界电子元器件》,2001年第4期。
[5] 吴炳欣,《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市场竞争及技术发展趋势》,《世界电子元器件》,2001年第4期。
[6] 《自然辩证法概论教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9年,第273页。
[7] 李小强,《未来移动通信系统中的智能天线技术》,《移动通信》,1999年第2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