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通讯] 一种光传感计时测速系统的介绍

  • 简介: 原文 这篇文章论述一个简单仪器的详细的设计实例,这台仪器通过测定物体通过在两束光之间的时间来测定速度。这种设计,在时间域内可以实现...
    类型:word    页数:6    字数:4514    价格:10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这篇文章论述一个简单仪器的详细的设计实例,这台仪器通过测定物体通过在两束光之间的时间来测定速度。这种设计,在时间域内可以实现从毫秒到分钟(milliseconds-to-minutes)的测量, 也就是说,这种技术很容易成倍延伸到更小的时隙达到微秒“或”甚至毫微秒范围。 当然,在这一领域进行操作的话, 重要的要求就是传感器的设计和模拟信号处理电路的设计。

这篇文章表述的是一种简单的但却完全基于传感器技术的测量仪器的设计。这种仪器能间接的地被用来测量移动物体的速度。具体的方法是,通过测量物体通过仪器发出的两根光柱之间的时间间隙来确定物体的运动速度。我所设计的这种器件,在测量时间间隙方面,可以从毫秒级一直达到分钟级,这样就使这种测速的方法在很多领域得到应用。这种设计包括显示部分和状态指示部分。所有的数字逻辑提供了定时和控制功能,模拟信号处理程序必须直接同提供感光功能函数的红外线发光二极管(IR LED)和光电管相连接。
我的第二个目标就是说明如何采用可编程的数字的或者是模拟的集成电路(ic)廉价的制造一个带有测量功能和显示功能的传感器仪表系统。这个系统的的构建可以使用市面上非常方便的就能得到的工具和材料,即便是一个业余爱好者也能完成这一切。
这个仪器由四部分子系统构成(见图1):用户界面、传感及接收接口、计数器及显示单元,主控逻辑器件。
 


 \ 目录

摘要
用户界面
传感及接收接口
数字子系统
传感监测系统的工作过程
文章概要
参考文献
 


 \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References)
1. Dance DL, Markle RJ, and Burghard RW, "Estimating the Costs of sensors" in 92 Conference Proceedings, Santa Monica, CA, Canon Communications, pp 143-152, 2001.
2. Mehrhoff TK, "Comparison of Continuous speed Monitors in the Range of 1 to 15 ppm" Review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ation, 56(10):1930,2001.
3. Mermoud F, Brandt MD, and Weinstein BL, "Recalibration of Capacitive-Type optical Sensors," Solid State Technology, 32(5):59-61, 1999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