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变压器在线监测技术及一起220KV主变重大缺陷的发现处..

  • 简介: 原文 变压器故障通常的检测内容是气相色谱分析,但存在较大的局限性是突发性故障难捕捉到。实施在线监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在监...
    类型:word    页数:7    字数:6266    价格:15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变压器故障通常的检测内容是气相色谱分析,但存在较大的局限性是突发性故障难捕捉到。实施在线监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在监测过程中有可能观察到并非瞬间发生的故障先兆。在线监测不可能替代试验室进行的色谱分析,因为色谱分析在我国已很普遍,有较多的判断经验,一旦在线装置发出讯号,仍要色谱分析作综合判断。
变压器在线监测装置的技术原理是随着运行时间的增加,电力变压器内的绝缘油和有机绝缘材料在热和电的长期作用下会逐渐老化和分解,并产生少量的氢气、烃类气体(CH4、C2H2、C2H4、C2H6等)及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CO2)。这些气体大部分溶解在变压器油中。当变压器内部发生潜伏性过热或放电故障时,就会加速这些气体的产气速率。测量并分析溶解于油中的气体含量变化,就能尽早发现变压器内部的局部过热或电弧性故障,并可掌握变压器的运行状态和故障的严重程度及发展趋势,以防止和控制恶性事故的发生及发展。
  变压器发生故障时,内部油中产生气体,主要原因是由于绝缘油和绝缘纤维材料在电和热的作用下被逐步分解所致。变压器的各种故障特征所对应分解生成的特征气体见表1。
表1 变压器不同类型故障主要产生的气体
故障特征 主要产生的气体


 \ 目录

前言
一、变压器在线监测技术
二、一起220KV主变重大缺陷大发现处理
附件一
附件二
结束语


 \ 参考资料

1、 国家电力公司,中能电力科技开发公司 变压器在线监测技术及装置
2、 中能电力科技开发公司 智能型变压器早期故障在线监测系统使用说明书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