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数字电路] 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设计

  • 简介: 原文 步进电动机原理介绍...
    类型:word    页数:27    字数:9366    价格:15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步进电动机原理介绍
随着生产过程机械化、电气化和自动化的不断发展,出现了各种类型的特种电动机。这些电动机的工作原理,一般与普通的异步电动机和直流电动机的基本原理近似,但是它们在性能、结构、生产工艺上各有其特殊性,多用于自动控制过程中。一般来说,这些电动机的功率不大,小的只有几分之一瓦,大的也不过几十瓦或几百瓦,属于微型电动机的范围。
一般电动机都是连续旋转,而步进电动却是一步一步转动的,故叫步进电动机。每输入一个冲信号,该电动机就转过一定的角度(有的步进电动机可以直接输出线位移,称为直线电动机)。因此步进电动机是一种把脉冲变为角度位移(或直线位移)的执行元件。
步进电动机的转子为多极分布,定子上嵌有多相星形连接的控制绕组,由专门电源输入电脉冲信号,每输入一个脉冲信号,步进电动机的转子就前进一步。由于输入的是脉冲信号,输出的角位移是断续的,所以又称为脉冲电动机。


 \ 目录

设计任务2
基本要求2
扩展要求2
设计框图2
步进电机原理介绍2
步进电机励磁方式介绍4
步进电机相序的测定6
环形脉冲分配电路的设计7
控制电路12
电路原理图13
脉冲发生电路15
步进电机的驱动电路17
方案选择20
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20
实验数据测量22
元器件介绍23
参考资料25
心得体会25


 \ 参考资料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四版) 阎石 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步进电机及其驱动控制系统》 刘宝廷 程树康 等编著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
中国21世纪IC芯片资料网站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