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最优控制励磁方式的优点及应用

  • 简介: 原文 发电机系统的运动方程可以由一系列非线性方程描述,根据采用的数学方法不同,最优控制可以区分为不同的控制规律。...
    类型:word    页数:11    字数:3568    价格:10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发电机系统的运动方程可以由一系列非线性方程描述,根据采用的数学方法不同,最优控制可以区分为不同的控制规律。
线性最优控制将这些非线性方程在时域内逐点线性化,计算出最优控制规律。可达到提高发电机的静稳20%,提高系统暂稳30%的控制效果。其局限性之一是线性化的结果与实际的非线性方程有一定的偏离;其二是当电力系统的接线方式发生变化,其描述系统的状态方程将和实际的系统出现偏差而导致控制性能出现微小的下降。但这种控制规律比起PID+PSS仍然具有明显的优势。
非线性最优控制则通过微分几何反馈精确线性化方法,即采用坐标变换将非线性方程线性化,计算出控制规律后再返回非线性坐标系统得出最优控制规律。可达到提高发电机的静稳25%,提高暂稳35%的控制效果。其局限性之一与线性最优控制一样,是当电力系统的接线方式发生变化而导致的控制性能微小下降;局限性之二是理论计算过程中进行坐标变换会出现不精确性。


 \ 目录

一、励磁控制方式优劣比较
二、最优励磁控制原理
三、线性最优励磁控制(LOEC)技术的实际运行情况


 \ 参考资料

[1] 卢强著 《输电系统最优控制》,科学出版社,1982年;
[2] 卢强、孙元章著 《电力系统非线性控制》,科学出版社,1993年;
[3] 毛承雄、陆继明、樊俊、陈小明、胡国庆、万森海
“大型水轮发电机多微机励磁控制器”。
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站电气及自动化专委会92年学术会议论文。
[4] 毛承雄 微机励磁最优控制与自适应励磁控制,
华中工学院 硕士论文 1987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