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一、二次回路设计] 三相交流异步..

  • 简介: 原文 前言...
    类型:word    页数:14    字数:7949    价格:15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前言
随着世界经济的飞速发展,电力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种先进的电力技术如雨后春笋,电力系统包含了更多的新技术含量,采用现代设计理念及相关领域的先进技术。随着世界各国电力系统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我国电力事业经过50年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50年的历程谱写了一代人的努力、艰辛和成果。
为了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满足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进行了大规模的城乡电网的建设和改造以及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的建设。这一切,需要每一位电力职工、工厂电工付出更加艰辛的劳动,一个新兴的电网将布满大江南北、神州大地。
本次课程设计为"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一、二次回路"设计,其单台容量2200KW,电压等级6KV。包括主控回路、合闸回路、跳闸、监视,储能回路,实现对电动机的控制和保护,其中,跳闸,合闸回路由微机送入信号实现控制。
本次设计除了大家的团结互助、共同努力外,更为重要的是得到了尊敬的指导教师陈老师和张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在此,对他们表示由衷地感谢和敬意!本次课程设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但由于我们知识水平所限,错误和不当之处在所难免,在此恳请广大同仁不吝赐教、批评和指正,以期日臻完善。


 \ 目录

1、方案比较
(1)起动方案比较
(2)电机保护方案比较
2、主电路设计
(1)接线方式
(2)差动保护和综合保护
(3)在线监视
3、控制电路设计
(1)储能回路
(2)合闸回路
(3)跳闸回路
(4)电源监控
4、相关计算、设备选择和校验
(1)总体选择依据
(2)力稳定和热稳定校验
(3)设备选型
5、参考书目


 \ 参考资料

1、《电力工程电气设计手册 电气二次部分》 水利电力出版社
2、《工厂供电》
3、《电机学》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