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交通灯设计_--新

  • 简介: 原文 一 简要说明...
    类型:word    页数:12    字数:3214    价格:12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 简要说明
本系统管理在东西南北方向行驶的车辆通过十字路口,在十字路中正中,面对各方向悬挂红,绿,黄三色信号灯及表示(或允许)通行时间的数码显示牌。
二 设计要求
(1) 红绿灯管理
a) 当东西方向绿灯亮(表示允许东西方向本辆直行或左拐能过十字路口),南北方向亮红灯,反之,当南北方向绿灯时,东西方向应亮红灯。
b) 设有“自动-手动”开头对信号灯进行控制,当开关位置在“自动”时,东西方或南北方向红绿信号应能每隔一定时间交替地显示,红绿灯显示时间相同,且显示时间能在20-60秒之间按十秒时间间隔由人工设定,在交替之前,从第五秒开始黄灯应以2Hz频率闪动至交替结束。当开关位置在“手动”时,应能人工控制两个方向红绿信号时间(交替前不要求灯闪动)。
由“手动”转“自动时,红信号或绿信号转至何方向无要求。
(2) 时间牌管理
a) 当“自动-手动”开关由“手动”转“自动”时,时间牌应从设定时间开始,按秒显示之后任一时刻至本次红绿信号交替时刻之间的时间。
b) 当“自动-手动”开关打在“手动”位置时,时间牌数码应熄灭。
三 给定条件
(1)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红,绿,黄信号灯分别用红,黄,绿发光二极管代替。(东西南北方向各共用两只红和两只绿发光二极管,四个方向共用一只黄发光二极管。)
(2)用一个时间显示牌代表四个方向的时间显示牌(因各方向显示的内容相同),并用半导体数码管代替时间显示牌。
...........................

 


 \ 目录

一、简要说明
二、设计要求
三、给定条件
四、所用器件列表
五、系统框图
六、工作原理
七、设计说明
八、使用说明
九、收获与体会
十、74138芯片功能表
十一、整机原理图

 


 \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电子技术基础〉〉康华光 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电子线路设计、实验、测试〉〉 谢自美主编
华中理工出版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