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 密码锁

  • 简介: 原文 1.遥控输入模块设计...
    类型:word    页数:25    字数:8009    价格:15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遥控输入模块设计
方案一:使用无线编码发射接收电路,原拟采用VD5026和MICRF011芯片设计总体的发射接受模块,在比较过程中,考虑到其功率高,发射距离远,指标远超本设计要求,我们基本上用不着。且其工作频率高达300-400MHz,调试时预计会耗费大量时间。因此不作为首选。

方案二:用LC7461红外发射芯片去调制键盘输出的信号,搭成红外遥控模块,作为控制系统的输入设备,其使用灵活、易购买、价格便宜,可由专用CPU解码,也可由单片机直接软件解码。作为一般的单片机控制系统能直接使用,且其有效性不易受外界环境影响。相比较方案一而言,该系统易于实现,在时间上有优势。
从大赛时间、经济性、灵活易用性方面考虑,我们采用方案二,使用芯片LC7461制作红外遥控器,作为控制系统的输入设备。
2.红外解码方案论证
方案一:自行设计接收电路,由CX20106完成前置放大、载波选频、脉冲解调等工作。CPU根据读入的脉冲值进行处理,以实现该密码锁的各种功能,并可驱动显示电路进行显示,驱动声光报警电路进行声光报警。但外围电路复杂,考虑到短时间内要设计成型,故舍弃该方案。

初始我们采用C51语言编写解码程序。但由于小组成
员对C51语言编程运用不熟悉,最后在调试过程中放弃了。设计后期,我们采用汇编语言编写,经调试成功。
三、红外遥控发射接收理论分析
红外线遥控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一种通信和遥控手段。由于红外线遥控装置具有体积小、功耗低、功能强、成本低等特点,因而,继彩电、录像机之后,在录音机、音响设备、空凋机以及玩具等其它小型电器装置上也纷纷采用红外线遥控。工业设备中,在高压、辐射、有


 \ 目录

一、系统原理框图 
二、方案设计与论证
三、红外遥控发射接收理论分析
四、硬件系统设计及单元电路
五、软件系统设计
六.扩展部分设计
七、系统测试及整机指标
九、设计总结


 \ 参考资料

十、参考文献
[1]阎石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 第四版 北京 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9
[2]谢自美 《电子线路设计实验测试》 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
[3]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作品选编》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4] 康华光 《电子技术基础 模拟部分》 华中理工大学电子学教研室
[5] 孙涵芳 《MCS-5196系列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6]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 《1994-199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选编》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 简单介绍

多功能密码锁
摘要:
本次系统设计中,我们的基本目标是实现密码的无线红外发射和接收,密码的实时更改和存储,以及输错密码时的自动声光报警。并且成功地在规定时间内实现了,连续三次输错密码时通过电话线拨出预置的号码进行电话远程报警,同时可以将预先录制好的语音信号发送出去。为了提高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和抗干扰性能,我们采用了双CPU的方法,让数据接收和传输模块与数据处理和执行模块相对分开,然后通过联机协调,在保证系统稳定性能的前提下,尽力实现整个系统的智能化、实用化。

关键词:

密码锁 红外遥控 软件解码 电话自动报警 语音录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