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语言论文英语论文

[教学论文] 扩招后如何提高学生的外语基础水平

  • 简介: 原文 本文针对专科扩招后新生的特点,通过实例分析了新生入学后的外语水平和现状,并提出一些颇有见地的应对之策;语言通俗易懂、诙谐有趣,有一定实用价值,对外语教学具有辅助作用。关键词:新生入学、外语现状、对策专科院校是近几年扩招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针对专科扩招后新生的特点,通过实例分析了新生入学后的外语水平和现状,并提出一些颇有见地的应对之策;语言通俗易懂、诙谐有趣,有一定实用价值,对外语教学具有辅助作用。
关键词:新生入学、外语现状、对策

专科院校是近几年扩招的最大受益者,学生人数在两年内翻了一翻。2000年的招生人数创历史之最;但是有的专科院校、特别是高等职业学校,2000年第一学期过后,补考的人数,特别是基础课的补考人数,如外语、数学等也创历史之最。三分之一的学生未通过外语考试;数字触目惊心,问题十分严峻。笔者正是某职业高校新生的授课教师,是最有发言权的见证人。通过一个学期的教学工作,通过对学生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恳谈,现将新生入学后一学期的外语水平和现状分析如下,并提出一些应对之策。


  目录

一、关于词汇量

二、关于听与说

三、关于读写

四、关于语法

结语


  参考资料

赵卫民,赵卫红. 英语词汇速记手册[M]. 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199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