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信息与工程] 电台节目管理与自动播放软件的开发..

  • 简介: 原文 1 绪论...
    类型:word    页数:66    字数:31058    价格:15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绪论
1.1 综述
随着信息科技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当今社会也开始步入数字化生存的时代,各种信息和数据越来越膨胀,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如何处理大量的信息和数据成了许多有关专家所要攻克的课题,因此数据库应用程序的开发越来越显得重要。
早先的电台从管理到播放都是靠人工完成的,每天的节目不断的更新、变换,给管理人员带来很大的工作量。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电台开始利用计算机实现节目的存储、管理以及自动播放。本次设计的主要内容就是开发一个电台节目管理与自动播放程序,主要的开发工具就是Delphi。
Delphi是由新世纪Borland所研发的“原生”视窗工具。Delphi基于可视化编程基础,融合了强大的数据库开发能力,是一种非常好的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工具。事实证明,Delphi是目前仅存最好的始创原生开发环境之一,它集程序的代码编辑、编译、连接、调试为一体,给数据库编程人员提供了一个完整方便的开发界面和许多有效的辅助开发工具。

1.2 技术应用
本次设计是数据库和多媒体的结合,数据库设计采用Access,多媒体则是用Delphi。Delphi有很多版本,设计中使用的是Delphi6。Delphi6较以往的版本增添了一些新特性,不但在传统的开发能力方面持续进步,让程序员享有更具生产力的开发环境,对于最新的信息技术也都有非常良好的支持,让程序员能够快速的使用这些新的技术。
个人电脑发展到今天,多媒体已经成为PC(个人计算机)领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计算机领域发展最为迅速的市场。而且随之技术的进步,多媒体正慢慢成为计算机接口的基础。在市场上也有很多的多媒体设计和制作软件,但是同Delphi相比,或者是功能不够强大,或者是程序设计过于繁琐。

......


 \ 目录

目 录
1绪论 1
1.1 综述 1
1.2 技术应用 1
1.3 研究内容的结构安排 2
2设计准备 3
2.1介绍 3
2.1.1设计题目 3
2.1.2内容摘要 3
2.2设计方案 3
2.3 Delphi简介 4
2.3.1开发环境简介 4
2.3.2数据库访问控件 5
2.3.3数据库控制控件 8
2.3.4 MCI控件简介 8
3设计内容 11
3.1数据库基本设计 11
3.1.1利用向导建立数据表 11
3.1.2关于主索引 13
3.1.3关系的设计 14
3.1.4字段类型 17
3.1.5完成数据表 19
3.2 Delphi数据库设计 20
3.2.1使用ADO控件存取数据库 20
3.2.2数据表关系的实现 23
3.2.3主程序设计 26
4 结论 38
致 谢 39
参考文献 40
附录 41
附录A开题报告 41
附录B中期报告 42
附录C英文翻译 55


 \ 参考资料

1. 桂思强 《ACCESS 2002/2000数据库系统开发实力导航》中国铁道出版社2003.北京

2. 常利 肖立洪 《Delphi6编程 数据库篇》 中国电力出版社 2002.北京

3. 核心研究室 雷颖杰 陈锦辉 《精通Delphi6数据库程序设计》中国铁道出版社 2002.北京

4. 熊傲 《Delphi6编程 多媒体篇》 中国电力出版社 2002.北京

5. 杨志国 王小琼 李世姣 《Delphi应用程序开发精彩实例》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3.北京

6. http://hub.myrice.com

7. 赵立平 《DELPHI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技术》 1998

8. 陈宗周 《跟我学DELPHI编程》 1997


 \ 简单介绍

摘 要
本文章主要介绍了电台节目管理与自动播放软件的开发和设计,该软件能实现各种节目信息的存储管理,能使用户灵活编辑节目时间表,此外,还可按照预先设置好的节目时间表自动播放节目。它主要采用目前流行的Delphi编程语言来实现,Delphi是一种基于windows的具有强大的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能力的开发工具,它集程序的编辑、编译、连接、调试于一体。本次设计是数据库和多媒体设计的结合,数据库设计采用Access开发工具,并在Delphi中实现与数据库的连接,再通过对它提供的MediaPlayer控件进行编程,最终实现节目的管理与自动播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