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通讯] 工业顺序控制

  • 简介: 原文 由于课题任务与实现要求是设计并制作一个利用单片机控制的工业顺序控制电路,要求:...
    类型:word    页数:11    字数:4152    价格:10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由于课题任务与实现要求是设计并制作一个利用单片机控制的工业顺序控制电路,要求:
(1) 接上电源时,电机不动作
(2) 按下ON1后,M1动作;再按ON2,M2才动作
(3) 未按ON1,而先按ON2时,M2不动作
(4) 按OFF2后,只有M2停止;而按OFF1后,两机同时停止
发挥部分
(1) 电机转速可调 (2) 电机过载时报警。

这里采用AT89S52单片机,用程序扫描方式循环扫描键值ON1(P1.0),ON2(P1.1),OFF1(P1.2),OFF2(P1.3),并根据不同键值响应不同控制,由P1.4控制M1,由P1.5控制M2。由运算放大器的同相放大电路驱动M1、M2。并通过改变反馈电阻Rf来改变电机的驱动电压而实现调速。同时,用电压比较器监视直流电机电枢两端电压,一旦超过安全电压,电压比较器输出从高翻转到低电平,从INT0和INT1申请中断,停止相应的电机,并启动报警电路(蜂鸣器)报警。
用单片机对直流电机调节速度其实可以D/A转换器。但用D/A转换器就会增加芯片数量,从而导致造价提高,功耗增大及系统可靠性降低等诸多后果。 
调整的另一个方案是改变输入到马达的数字信号的脉冲宽度。改变脉冲宽度,加到马达的平均电压值就要改变,当然,速度也将随之相应变化。
脉宽调速系统是利用脉宽调制器对大功率晶体管的时间进行控制,将直流电压转换成某一频率的方波,加到电动机电枢两端,通过对方波脉冲宽度的控制,改变电枢两端的平均电压,从而达到控制电动机转速的目的。
这里是考虑到硬件成本,功耗,软件难度,及实现容易程度,才采用运算放大器的实现同相放大,并可直接通过调节Rf的阻值而改变直流电机的两端电压。
......


 \ 目录

1. 摘要 (中,英文)目的方法技术手段结果结论)
2. 正文
2.1 前言
2.2 基本构成(硬件软件,提纲图器器件原理,定理)
2.2.1 键盘电路
2.2.2 驱动电路
2.2.3 报警电路
2.2.4 过压监测电路
2.3 结果
3. 参考资料
4. 致谢

 


 \ 参考资料

1.《MCS-51单片机接口技术与运用》李华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出版社
2.《单片机接口技术与运用》胡汉才 清华大学出版社
3.《MCS-51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修订版》马家辰 编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
4.《单片微型机原理`应用与实验,第三版》张友德 等编 复旦大学出版社
5.《数控技术》徐元昌 主编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6.《CHMOS单片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李勋 编著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出版社
 


 \ 简单介绍

1.摘要
由于直流电动机具有良好的调速特性,以往数控机床系统均采用直流伺服电动机。虽然当前交流伺服电动机有逐渐取代直流伺服电动机之势,但直流伺服电动机仍被采用,并且已用于数控机床上的大量直流伺服驱动系统还需要维护,因此了解直流伺服驱动仍是很有必要的。
对直流电机进行调速,就要求改变马达的输入电压值, 这意味着改变马达驱动器的输入信号电平。在数控系统中,送至直流电机的是计算机或单片机的数字信号,而控制直流电机转速的是模拟量,固需要通过用直流电机驱动器把数字信号转变为模拟量。
在数控系统中,要把数字信号转变为模拟量,通常需要某种形式的D/A转换器。但用D/A转换器就会增加芯片数量,从而导致造价提高,功耗增大及系统可靠性降低等诸多后果。在数控技术中,目前直流调整控制系统多采用晶闸管(即可控SCR)调整系统和晶体管脉宽调制(即PWM)调速系统,调速方法都是采用改变电动机枢端电压。
这里,我用8051单片机作为控制器。由键盘作输入,用运算放大器的同相放大方式驱动直流电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