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教学质量评估] 科专业基础课程教学质量的模糊评估

  • 简介: 原文 教学评估是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是根据一定的教学目的及各科教学大纲的要求对教学活动进行调查、评价、鉴定,从而对教学质量、教学效果进行客观性的价值判断,因而它是教学过程中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有关教学评估方面的研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教学评估是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是根据一定的教学目的及各科教学大纲的要求对教学活动进行调查、评价、鉴定,从而对教学质量、教学效果进行客观性的价值判断,因而它是教学过程中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有关教学评估方面的研究已成为各级教育组织及广大教师所热心的课题,这一方面的研究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有两个方面的问题有待深入研究。首先是评估的数量化问题,即定量分析问题。大部分评估仅限于定性,有时定量过于简单、粗糙,这就造成了评估深度的不足。组织上及教师对其教学过程缺乏全面、精确的分析,教师本身因而就缺乏更为明确的改进意见及改进方向。另一方面问题是目前的评估停留在一般化内容上,文理工科不分,学科不分。高校的所有课程用同一评估模式,同一评估内容,不能突出学科特点。
.......


  目录

1 引言
2 定量评估的数学模型
3 工科专业基础课程教学评估模型的建立


  参考资料

1、北京市高教局等教学研究机构合编,教育评估的理论和实践,北京航空学院出版社,1987。
2、[美]布卢姆等编,邱渊等译,教育评价,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1993。
3、贺仲雄,模糊数学及应用,天津科技出版社,1983。
4、冯保成,模糊数学实用集粹,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9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