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电梯] 当代电梯

  • 简介: 原文 电梯是高层宾馆,高层商店,高层住宅,多层厂房和多层仓库等高层建筑不可缺少的垂直方向的交通运输工具。作为升降设备,据说它起源于公元前236年的古希腊。当时阿基米德设计出一种人力驱动的卷筒式卷扬机,共造出三台,安装在妮罗宫殿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电梯是高层宾馆,高层商店,高层住宅,多层厂房和多层仓库等高层建筑不可缺少的垂直方向的交通运输工具。
作为升降设备,据说它起源于公元前236年的古希腊。当时阿基米德设计出一种人力驱动的卷筒式卷扬机,共造出三台,安装在妮罗宫殿里。人们把这三台卷扬机看做是现代电梯的鼻祖。事实上,早在公元前1100前后,我国的周朝时期就出现了提水用的辘轳,这是一种由木制(或竹制)的支架,卷筒,曲柄和绳索组成的简单卷扬机,它是利用轮轴原理制成的一种起重工具,通常安在井上汲水。
在瓦特发明了蒸汽机以后,于1850年,在美国纽约市出现了世界第一台由亨利.沃特曼制作的以蒸汽机为动力的卷扬机。1852年美国人伊莱沙.格雷夫斯.奥梯斯(1811~1861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部以蒸汽机为动力,配有安全装置的载人升降机。这便是世界上第一部备有安全装置的客梯,在1857年被安装在纽约市豪华商厦里。
在此期间,英国的阿姆斯特朗发明了水压梯。随着水压梯的发展,蒸汽梯也就被淘汰了。后来发展为采用油压泵和控制阀的液压梯。直到今天,液压梯仍在使用。
...........


  目录

1.电梯的发展
2.电梯的基本结构及安全要求
3.层门门锁及其安全装置


  参考资料

《电梯安装维修操作安全技术》
《现代电梯控制技术》
《电梯技术》
《GB 10085-88 电梯技术条件》
《GB 7588-87 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