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电子技术] 多功能数字钟的设计

  • 简介: 原文 一、振荡电路:主要用来产生时间标准信号,因为时钟的精度主要取决于时间标准信号的频率及稳定度,所以常采用石英晶体振荡器。二、分频器:因为振荡器产生的时标信号频率很高,要是之完成用来计时的“秒”信号,所以需一定级数的分频器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振荡电路:主要用来产生时间标准信号,因为时钟的精度主要取决于时间标准信号的频率及稳定度,所以常采用石英晶体振荡器。
二、分频器:因为振荡器产生的时标信号频率很高,要是之完成用来计时的“秒”信号,所以需一定级数的分频器级数和每级分频次数要根据时标频率来定。
三、计数器:有了“秒”信号,则可以根据60秒为1分,24小时为1天的进制,分别设定“时”“分”“秒”的计数器,分别为六十进制,六十进制,二十四进制计数器,并输出一分,一小时,一天的时间进位信号。
四、译码显示电路:将“时” “分” “秒”显示出来的电路。将计数器输出状态,输入到译码器,产生驱动数码显示器信号,呈现出对应的进位数字,常选用BCD8421译码器,LED段显示器件。


  目录

摘 要
关键字
第一章 方案论证和比较
方案一:使用单片机制作的“LM8361”数字钟
方案二 :TMS3450直流晶振数字钟。
方案三:74LS系列数字钟。
第二章、数字钟系统的功能及设计框图
2.1 数字钟系统的全部功能,要求及技术指标。
2.22.22 确定设计框图和总体设计方案
第三章、各单元电路设计及原理
第四章、系统仿真与调试分析
第五章、结语
参考文献
附录 1: 设计中用到的元器件:
附录2.各电路电路图
附录3. Protel软件绘制出的电路原理图
附录4. Multisim仿真软件对所设计电路的仿真结果:
致谢


  参考资料

1 康华光.电子技术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
2 宋春荣.通用集成电路速查手册.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1995.
3 赵保经.中国集成电路大全.国防工业出版社.1985.
4 高吉祥.电子技术基础实验与课程设计.电子工业出版社.2002.
5 吕思忠.数子电路实验与课程设计.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2001.
6 谢自美.电子线路设计、实验、测试.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2003.
7 赵志杰.集成电路应用识图方法.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
8 张庆双.电子元器件的选用与检测.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
9 童本敏.TTL集成电路.电子工业出版社.1985.
10 http://www.mot.com.湖北工业大学科技楼.200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