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纸质密度板纤维制备技术与设备的研究

  • 简介: 原文 摘 要: 本文通过对目前密度板纤维制备技术与设备的研究,确定了纸质密度板纤维制备的生产工艺与方法,同时解决了纤维粗细度控制的技术难题。关键词: 纤维制备 纸箱 纤维板 密度板 工艺流程 纤维粗细度 设备Abstract: The density boar...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 本文通过对目前密度板纤维制备技术与设备的研究,确定了纸质密度板纤维制备的生产工艺与方法,同时解决了纤维粗细度控制的技术难题。
关键词: 纤维制备 纸箱 纤维板 密度板 工艺流程 纤维粗细度 设备
Abstract: The density board fibre of this article by way of to is at present prepared the technology and the research of equipment, and defined production technology and method that the paper nature density board fibre was prepared, and solved the technology difficult problem of fibre thickness degree control at the same time.
Key words: fiber preparation box of paper fiberboard density board technology process fibre thickness degree equipment
1. 综述:
1.1 课题研究意义及内容:
我国属于少林国家,人均占有木材量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随着森林资源结构的变化以及国家生态保护措施的加强,原始森林所提供的木材日趋短缺。因此,木质原料的纤维板生产已经基本走入低谷。而根据有关统计和预测,2000年我国人造板消耗量达到2200万m3,2005年将达2800m3,2010年将达3300m3。所以,研究开发非木质原料纤维板生产已经成为人造板制造的新方向。
本次毕业设计课题研究内容是以废旧纸箱为原料,在总结目前纤维板纤维制备技术与设备的基础上,提出对于纸质密度板纤维制备粗细度控制的方法及合理的工艺方案,同时对于工业化生产中纤维制备的设备做出一些合理的选择。
1.2 纤维制备的工艺与设备:
纤维板的生产早期都采用湿法,基本上沿用造纸技术;干法生产纤维板发展较晚,除备料部分外,基本上从刨花板生产演变而来的,与刨花板生产技术较雷同......


  目录

1. 综述:
2. 纤维分离实验及结果:
3. 分析讨论:
4. 工业化生产流程图的制定与设备的选择:
5. 结束语:


  参考资料

1. 东北林学院主编.胶合板制造学. 北京:中国林业出版社,1981
2. 李东光主编.脲醛树脂胶粘剂.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2
3. 徐咏兰主编.中密度纤维板制造.北京:中国林业出版社,1995
4. 谢来苏、詹怀宇主编.制将原理与工程.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1
5. 彭净宇、王碧辉等主编.纤维板生产工艺.北京:中国林业出版社,1989
6. 滕川基.湿法制纤维板改为干法制碎料板的工艺技术.甘蔗糖业,1998(3)
7. 吴章康、张宏建、黄素涌等.竹木混合纤维制备的研究.云南林业科技,2000(6)
8. 侯伦灯.油棕丝人造板的研制开发.林业科技开发,1997(4)
9. 陈友治、高文健.麦秸人造板在我国的发展前景及问题.建筑人造板,2001(3)
10.金春德、崔振东等.我国人造板生产自然概况.延安大学农学学报,1997(6)
11.张枫.麦秸人造板.建筑人造板,1997(4)
12.杨志星.木质纤维输送设备.筑路机械与施工机械化,2000(6)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