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机械设计工程数据库的开发和应用

  • 简介: 原文 摘要:对机械设计工程数据库进行分析。探讨综合多种应用软件和计算机语言进行数据库开发的方法。结合机械设计CAD构件开发工作实际,介绍一种工程数据库的制作和参数化图形中数据读取、处理的方法。在机械设计CAD中,数据处理是CAD开发工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
对机械设计工程数据库进行分析。探讨综合多种应用软件和计算机语言进行数据库开发的方法。结合机械设计CAD构件开发工作实际,介绍一种工程数据库的制作和参数化图形中数据读取、处理的方法。

在机械设计CAD中,数据处理是CAD开发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工程数据库的功能、使用的方便程度,直接关系到CAD系统的使用效果。目前,综合使用多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和应用软件是比较方便和简洁的方法,它可以充分利用各种算法语言和应用软件的特点,制作的工程数据库结构合理,使用主便、简洁。
机械设计软件一般要求能够实现标准数据查询与选取,机构设计,绘图,公差标注的功能。这些工作,用一个软件开发制作,往往不够完善。因为,一些不同的软件具有各自优于其他软件的功能。例如,工程数据处理通常应用数据库类的软件(Foxpro等),而一些计算机的算法语言又具备计算的特长。基于这些原因在一个软件开发工作中,综合应用多种软件来进行,会得到更好的效果。以下介绍我们在机械CAD软件开发中的一些作法。
我们选用Auto CAD作为机械设计的基础软件,源于Auto CAD强大的图形绘制和图形编辑功能,同时Auto CAD内部的程序设计语言Auto Lisp具有很强的接口功能。12以上版本Auto CAD 的ADS,可以使用C语言数据结构,使得程序精练,并能有效利用内存。


  目录

一.机械工程式数据库的开发与应用 .... 第1页
1—1 工程数据的数据特点和类型 .... 第1页
1—2 CAD和PM数据特征 .... 第3页
(1)CAD数据 .... 第3页
(2)PM数据 .... 第3页
1—3 工程数据的分类 .... 第4页
(1)标准数据 .... 第4页
(2)设计参数及工艺参数 .... 第4页
(3)图形几何参数 .... 第4页
1—4 建立工程数据库的方法 .... 第5页

二.数据库管理系统应用软件开发实例 .... 第5页
2—1 软件使用的工作平台 .... 第6页
2—2 软件的总体结构 .... 第6页
(1)择标准参数部分 .... 第7页
(2)公差标注部分 .... 第7页
(3)机构设计计算 .... 第8页
(4)接口程序制作 .... 第10页
(5)绘图部分 .... 第10页

三、 结论 .... 第10页
参考文献 .... 第11页


  参考资料

[1] 陈立周:机械优化设计[M]上海:上海科学出版社,1982
[2] 梁雪春,等,AutoLISP 实用教程[M]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1998
[3] DFRogers,梁友栋译,计算机图形学算法基础[M],北京:科学出版社,1987
[4] 关志超,等,计算机图形处理及设计[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1998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