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抛物面零件尺寸的准确计算及其在五金制品设计中的应用

  • 简介: 原文 【摘要】 为解决抛物面零件的准确设计和拉深毛坯的准确计算问题,本 文推导了抛物线旋转体的体积和表面积的求解公式,详细描述了它在五金制品设计中的应用 。1 前言  目前,不锈钢等金属制品正在开发。为了达到外形美观,这类产品的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 为解决抛物面零件的准确设计和拉深毛坯的准确计算问题,本 文推导了抛物线旋转体的体积和表面积的求解公式,详细描述了它在五金制品设计中的应用 。
1 前言
  目前,不锈钢等金属制品正在开发。为了达到外形美观,这类产品的外形有不少 是抛物线旋转体或其一部分。但由于手册资料中查不到抛物线旋转体积和表面体的计算公式 (文献〔1〕给出了以作图方式求解旋转体表面积的方法,既繁琐又不准确),因此 抛物线旋转体产品的准确设计和拉深毛坯的精确计算无法进行。本文运用微积分〔2〕 推 导了抛物线旋转体的体积和表面积的准确表达式,并给出了在五金制品设计中的应用实例。

2 抛物线旋转体体积和表面积公式的推导
2.1 抛物线方程
  抛物线的一般方程是y=ax2+bx+c
  移动y轴过抛物线的顶点,抛物线方程可简化为y=ax2+c。


  目录

1 前言
2 抛物线旋转体体积和表面积公式的推导
3 在五金制品设计中的应用
4 结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王孝培.冲压设计资料.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83.
2 四川矿业学院数学教研组编.数学手册.北京:科学出版社,1978.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