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滚码遥控电脑锁

  • 简介: 原文 遥控操作锁的开启与关闭,一是给操作者特别是残疾人带来很大方便,二是由于外观看不到锁孔,因而,增加了防盗安全性。但是,一般的遥控方法安全性较差,无法应用于锁具的遥控。  目前,遥控方法较多,从载波形式上,可分为红外遥控,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遥控操作锁的开启与关闭,一是给操作者特别是残疾人带来很大方便,二是由于外观看不到锁孔,因而,增加了防盗安全性。但是,一般的遥控方法安全性较差,无法应用于锁具的遥控。
  目前,遥控方法较多,从载波形式上,可分为红外遥控,超声波遥控,射频遥控等几种。从编码方式上来分,可分为无编码遥控,固定编解码遥控和滚动编解码遥控。家用电器的遥控,一般是采用红外或超声波载波,无编码方式遥控。该种方式作用距离短,通用性强,可互换,因而,无法在锁具遥控上应用。第二种方法是采用固定编解码电路的遥控,就是在发射电路上加有编码芯片,在接收电路中,有解码芯片,编码芯片上的地址编码与接收芯片上的地址编码调整相同,即可构成一对遥控发射与接收装置。该类编解码芯片种类较多,如YYH26/YYH27,VD5026/VD5027等。由于地址数不一样,编码组数也不一样,从256组至4194304组不等。作为电子锁的遥控,其编码组数越多越好,这样,重码率就越低。但是,这种方法也存在安全性不高的缺点。由于是固定编码,所以,一些人可凭借先进的仪器,截获密码,复制遥控器,然后以合法身份开锁。


  目录

1 遥控发射系统简介
2 遥控接收解码系统简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