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专家控制系统

  • 简介: 原文 控制的最终目标是保证要求的蒸汽品质(主汽温及汽压),维持安全燃烧。1)炉膛负压控制炉膛负压控制采用总风量(送风量)前馈的的单回路控制。以炉膛负压为主控目标,引风档板为控制输出。负压只需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无须控制在某一定...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控制的最终目标是保证要求的蒸汽品质(主汽温及汽压),维持安全燃烧。
1)炉膛负压控制
炉膛负压控制采用总风量(送风量)前馈的的单回路控制。以炉膛负压为主控目标,
引风档板为控制输出。
负压只需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无须控制在某一定值。
2)料层差压控制
国内大多热电企业采取间隙排渣手段,本文采用计算机报警提示的人工放渣手段。
负荷分高、中、低三段,在不同段负荷下通过查表方式取得料层差压高、低限。
表格中料层差压高、低限值由厂方通过实际运行经验提供,同时可在流程图上方便的修改。
料层差压超高限时报警提示操作人员放渣一次。
3) 包水位控制
汽包水位控制系统仍采用三冲量基础上的串级控制系统。
本文采用了不同于常规三冲量的控制方案(如下表)
(1) ID参数并非固定一组,而是随负荷大小、水位偏差大小、偏差变化情况而变,
可称之为变PID三冲量控制。所有PID参数均可以在流程图上实时修改。
(2) 常情况下(水位偏差太大情况下)改为规则控制。
(3) 由工艺原因会引起三冲量水位控制与主蒸汽温度控制发生矛盾,此时两者结
合考虑。水位偏差较大而主汽温度教稳定时,主要考虑水位控制;主汽温度
偏差较大而水位在正常范围内时,主要考虑主汽温度控制。(此时均为规则控
制。)


  目录

1 CFBB过程特性描述
2 自动控制系统构成
3 控制方案的实施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章正斌,G.W.Irwin, 流化床锅炉燃烧系统的专家系统模糊控制器,西南三省一市自动化学术联谊会
论文集,1991。
2 牛培峰,杜忠义,南敬修,陆楚龙,循环流化床锅炉热工自动控制系统,动力工程,1993,4:48-52。
3 李士勇等,模糊控制和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1990,12。
4 SUPCON JX-300 DCS资料,浙大中控技术文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