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机床PLC初始故障诊断

  • 简介: 原文 为了保护机床和维修方便,PLC有显示和检测机床故障的能力。一旦发生故障,维修人员就能根据机床的故障显示号去确定故障类别,予以排除。但在实际加工过程中,我们发现有时PLC同时显示几个故障,它们是由某一个故障引起的连锁故障,排除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为了保护机床和维修方便,PLC有显示和检测机床故障的能力。一旦发生故障,维修人员就能根据机床的故障显示号去确定故障类别,予以排除。但在实际加工过程中,我们发现有时PLC同时显示几个故障,它们是由某一个故障引起的连锁故障,排除了初始的引发故障,其它故障报警就消失了。可是从机床PLC显示的所有报警故障中,维修人员并不知道哪个故障是初始引发故障,维修人员只能逐个故障去查,这就增加了维修难度,造成人力物力的浪费。几个故障同时显示时,处理问题的关键是解决初始故障,所以准确判断并检测到初始故障对机床维修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设计了一种机床PLC初始故障诊断功能,通过PLC程序,准确判断出初始故障的报警号。维修中,首先排除初始故障,其它引发故障自行消失,这样就极大地方便了机床的维修,提高了机床维修的快速性和准确性。


  目录

1 引言
2 初始故障诊断原理
3 应用实例
4 结束语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孙同景.可编程序控制器应用技术.济南: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1995.
2 毕承恩,丁乃建等.现代数控机床.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91.
3 钟肇新等.可编程序控制器原理及应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2.
4 朱善君.可编程序控制系统原理及应用维护.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