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通讯] PLC改造立式车床的应用

  • 简介: 原文 立式车床是一种自动化程度要求较高的机电设备,一般应用于冶金行业,车制各种大型工件。它通常采用继电器逻辑控制方式,传统的继电器...
    类型:word    页数:25    字数:9783    价格:12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 原文

立式车床是一种自动化程度要求较高的机电设备,一般应用于冶金行业,车制各种大型工件。它通常采用继电器逻辑控制方式,传统的继电器控制系统中使用了大量的中间继电器、时间继电器,由于控制触点多,电控系统故障率高,检修周期长。立式机床使用年月久后,电气控制系统线路老化,继电器故障频繁,检修困难。
用PLC 改造传统继电器控制系统是很好的方法。它可以充分发挥PLC 高可靠性、高抗干扰的特点,寿命长、维修量少、查找外部线路简单。用PLC 对系统进行逻辑控制和变速位置的数据处理,较好地实现了原工艺要求,简化了线路,提高了可靠性和机床的运行率。
2 PLC概述
2.1 PLC 的结构、特点与应用领域
随着微处理器、计算机和数字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控制已扩展到了几乎所有的工业领域。现代社会要求制造业对市场需求做出迅速的反应,生产出小批量、多品种、多规格、低成本和高质量的产品,为了满足这一要求,生产设备和自动生产线的控制系统必须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灵活性,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编程序控制器)正是顺应这一要求出现的,它是以微处理器为基础的通用工业控制装置。
PLC 的应用面广、功能强大、使用方便,已经成为当代工业自动化的主要装置之一,在工业生产的所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在其他领域(例如民用和家庭自动化)的应用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
PLC 的推广应用在我国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它已经大量地应用在各种机械设备和生产过程的电气控制装置中,各行各业也涌现出了大批应用 PLC 改造设备的成果。了解 PLC 的工作原理,具备设计、调试和维护 PLC 控制系统的能力,已经成为现代工业对电气技术人员和工科学生的基本要求。
......


 \ 目录

1 前言
2 PLC概述
3 立式车床
4 系统设计
5 调试
6 结论
致 谢
参考文献
附录
 


 \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王卫星,傅立思,孙耀杰. 2002. 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 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袁任光. 2001. 可编程控制器(PC)应用技术与实例. 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江秀汉,李萍,傅保中. 2001. 可编程序控制器原理及应用. 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报社.
James Bennet. 1998. Programmable controller lectures. New York:Inter Press Agency.
 


 \ 简单介绍

摘 要
立式机床是一种自动化程度要求较高的机电设备,一般应用于冶金行业,车制各种大型工件。它通常采用继电器逻辑控制方式,传统的继电器控制系统中使用了大量的中间继电器、时间继电器,由于控制触点多,电控系统故障率高,检修周期长。立式机床使用年月久后,电气控制系统线路老化,继电器故障频繁,检修困难。本文研究了PLC改造立式车床的应用。用PLC 改造传统继电器控制系统是很好的方法。它可以充分发挥PLC 高可靠性、高抗干扰、寿命长、维修量少、查找外部线路简单的特点。
本文阐述了在加工轴承端面的立式车床的加工方法,并且以其为基础,探讨PLC对车床进行改造,以实现该加工的PLC自动控制。通过对车床加工轴承的设备控制的分析,确定方案,定下I/O口,选型,编写程序,再经过调试,结合试验板和三菱FX0N-40MR-D完成了一个模拟系统。
关键词: PLC 立式车床 继电器控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